Home
1
LineCard
2
獨家代理廠商
3
德國 計劃光學(PX, Plan Optik)玻璃晶圓|石英晶圓 台灣暨大陸總代理4
https://www.myblossom.tw/ 自華光電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Links:https://planoptik.com/contact/


b2e0433bcca38a5827ddabf5d42f2ede.png

德國 計劃光學股份有限公司(PX, Plan Optik AG)成立於1972年,全球第一大玻璃晶圓切割拋光廠商,擁有超過40年德國工藝,2005年在德國股票上市。
1fdcc1687bdfab936e1dc61aa4de929e.jpg
資料來源: Glass Substrate for Semiconductor Applications - 2020 report, Yole Développement, Dec. 2020

MEMS 晶圓
Plan Optik 為業界加工結構型晶圓的技術領導製造廠商。這些晶圓在消費性電子,汽車,航空航天,化學和製藥等產業部門為主要配件,在 MEMS 科技的多種應用中同時扮演重要角色。玻璃晶圓,玻璃與矽結合的晶圓,或石英晶圓的加工尺寸最大可生產到直徑 300 mm。Plan Optik 所生產的晶圓具有達到 Angström(埃, 十萬分之一 mm)等級的高精密表面加工,這是透過使用該公司獨自開發的 MDF 精密拋光製程加工而成。Plan Optik 晶圓可以針對特殊應用的結構加工以及複合材料的結合物加工控制到相當小的加工公差。

微流量系統
透過子公司 Little Things Factory 與 MMT,Plan Optik 成立了微流量系統事業部,是全球少數可提供成套微流量系統的廠商之一。這是一個應用持續開發具有高潛力的市場,例如在醫學和化學產業。微流量系統的產品與目前晶圓加工技術的核心業務,同樣具有相當大的成長潛力。全球知名廠商的合作夥伴。

Plan Optik 公司在晶圓上整合光學,電子或化學功能,並能將其應用在 MEMS 產業的豐沛經驗,使 Plan Optik 成為業界國際級製造商的首選合作夥伴。Plan Optik 透過成熟的專業知識與國際知名廠商如歐司朗(Osram),英飛凌(Infineon),摩托羅拉(Motorola),三星(Samsung),漢威聯合(Honeywell),博世(Bosch)等等一同合作開發高科技晶圓的應用。

Plan Optik 開發與製造客製化用途的晶圓,透過在晶圓上的結構加工與複合材料組合,達到所需的功能。這些晶圓後續可切割成獨立的元件,在各種應用上扮演主動元件的角色,達到所寄予的特定功能。Plan Optik 的產品已直接供應給國際知名大廠進行量產。

Plan Optik 的晶圓已被使用許多應用上,例如量產車前頭燈的高功率 LED 照明技術。為了生產這個產品,Plan Optik 供應結構加工過的複合材料組合晶圓做為發光二極管的封裝材料,配合光的幾何特性和車前頭燈的色溫設計達到所需的功能。除了保護用途外,Plan Optik 所提供的產品也充份滿足了光學特性的功能需求。

在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領域,Plan Optik 的晶圓也可以應用在手機相機的製造。以晶圓加工為基礎,使用玻璃作為原料來生產感光元件,也就是業界通稱的CMOS 影像感測器。在這種應用上,Plan Optik 的晶圓除了當作載具玻璃外,也扮演光學元件的角色。

除了在汽車部門的先進應用(輔助駕駛系統的傳感器, 引擎控制)以及消費性電子產品(LED 投影機),由 Plan Optik 的創新微結構加工零件解決方案也可使用於例如醫療保健領域(微劑量供藥系統,實驗室晶片)和太空(定位與起動傳感器)。

Plan Optik 在使用先進製程的 5000 平方公尺的工廠以及 70 名訓練有素的專業員工環境下生產高品質的晶圓。品質管控符合 ISO9001 認證要求以及國際汽車標準 TS16949 車廠認證。Plan Optik 的環境管理是按照 ISO 14001 標準來進行。我們在無塵室的環境下進行晶圓的生產與包裝,並仍有空間可持續擴充產能。

Plan Optik 自 2005 年起在法蘭克福證券交易中心掛牌成為上市公司,證券代號為 A0HGQS。

926c93a9cc288259504eed94da164006.png

自華光電 - 德國 計劃光學股份有限公司(PX, Plan Optik AG) 玻璃晶圓/石英晶圓 台灣獨家代理商(from 2016/05/01) & 大陸獨家代理商(from 2021/06/01)
Allen K. Lin | Allen@myblossom.tw | LINE ID: Allen-007 | Wechat ID: Allen-006

0e21db53e7265a3ff7583a86ecf096a8.jpg